close


假日在家帶小孩,就買了幾部日劇來看,因為書報雜誌都不適合,小孩會搶,看電視可以顧小孩,至少餘光能瞄到她有沒有在搞鬼,有小孩的媽媽應該都知道我在說甚麼吧~


最近看的覺得好看的日劇有"詐欺遊戲2",跟這部"Mother母親"松雪泰子主演的.特別推薦這部給當媽的還有即將當媽的媽媽們.


這個故事講述一個老師因為看不下去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被家暴,甚至差點死掉,就計畫把小女孩帶離原生家庭,自己當他的母親.一路上經歷各種充滿戲劇性與懸疑的事件.


我覺得發人深省的是,這位家暴的年輕媽媽,原本也是非常疼愛女兒的,甚至對新聞上虐童事件嗤之以鼻.後來這位媽媽的丈夫過世了,一個人帶著小孩,還要工作,非常辛苦,常常犧牲自己休閒娛樂,跟朋友出去玩的時間,越來越對女兒不耐煩,甚至有過想拋棄她的念頭,後來女孩緊追上來,看著她哭泣驚慌的臉,媽媽心軟了.後來媽媽交到了男朋友,這個男友無業常常待在家裡,一次又一次的虐童,剛開始媽媽還會說幾句,但是礙於怕男友離開也不敢罵的太重(這時還看得出來她是個母親).女孩也多次向媽媽求救,可是媽媽越來越無動於衷,最後也加入虐童的行列.看到這裡讓我非常的吃驚,原來"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"絕非空穴來風.還有單親媽媽很辛苦,若無人關懷,媽媽把持不住常常造成遺憾,天底下到底有多少這種可憐的小孩,這些小孩長大後,難保不變成另一個社會問題.


這部劇裡也探討了母親的角色,女主角的母親,小孩的母親....還有演這部戲的女孩長的超級可愛,童言童語溫馨感人又令然不捨,總之看了會讓觀眾們很有感觸與想法,推薦給大家.


歡迎看過的人來這裡討論.我看完後暗暗發誓,決不讓自己的女兒受這種委屈.她是我的寶貝,永遠都是.也暗自提醒自己,對小孩的耐心愛心永遠不能消失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色波斯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